我校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举行线上签约会议

作者:聂嘉瑜时间:2023-10-19点击数:

10月19日上午,我校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在翔宇楼第五会议室举行线上签约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副校长拿督纳里玛,亚洲一带一路文化教育合作促进会会长杨程成等出席了签约交流会。

吴建华表示,两校自今年3月底首次召开合作交流线上会议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的友好合作,希望通过本次视频交流,进一步加深彼此的了解,围绕2+2本科、1+1/2硕士联合培养、科研合作、实验室共建、师生交流等方面,不断推进两校教育交流与务实合作。

拿督纳里玛对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办学特色、学生培养以及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她表示愿意积极推动与中方院校交流合作,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合作培养更多高质量国际人才,促进区域共同进步和发展。

会上,我校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签署双方合作谅解备忘录,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亚洲一带一路文化教育合作促进会签署三方产学研全球研究中心倡议。

国际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交流会。

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简介:

马来西亚理科大学(Universiti Sains Malaysia, USM),简称“理大”“USM”,成立于1969年。马来西亚理科大学是大马建立的第二所国立大学,也是马来西亚五所研究密集型大学之一。

由于大学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研究,理大被马来西亚教育部选中成为APEX(迈向卓绝计划)大学,素有“亚洲的花园大学”的美誉。理大拥有主校区(槟岛)、工程校区、医学校区三个校区,占地面积15,000亩,共28个学院及26个研究中心,提供500多个专业领域的硕士和博士学位课程,学校教师多具有美、英、澳、新等世界教育前沿国家的教育和学术研究背景,现有本科生和研究生共33000多人。

Copyright © 2017. 淮阴工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电话:+(86)0517-83591070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