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两岸青年创新实践暨运河文化体验营系列活动

作者:周大森时间:2020-12-01点击数:

112729日,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两岸青年创新实践暨运河文化体验营系列活动,来自中华大学和明道大学的35名青年大学生参加了体验营线上开营仪式,南京大学24名两岸青年大学生参加了线下开营仪式和体验营活动。

本次体验营活动有台企参访、感受运河之美、寻访名人故里、感悟历史底蕴和感受生态之美等环节。

体验营成员在台企淮安市皇达花卉蝴蝶兰研究基地参访过程中,对蝴蝶兰的转基因培育和原生态美容产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参观台商学院、台创学院成果展之后,对我校在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交流、服务台企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增加了他们对两岸青年交流的认同感。在清江浦里运河风光带研学过程中,充分领略淮安“运河三千里 最忆清江浦”的浓厚文化底蕴。体验营成员们还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和周恩来故居,瞻仰了周恩来雕像,领略千年河下古镇的人杰地灵,感受淮安盱眙“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原生态的自然美景。

本次体验营系列活动,使两岸青年不仅感受到了淮安科技研发,社会经济发展的魅力,感悟到了淮安深厚的文化底蕴,体验到了淮安美丽的自然风光,同时也让两岸师生以学会友,以友益学,加深互信、增进感情,共同推动了海峡两岸教育交流的融合发展。


Copyright © 2017. 淮阴工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电话:+(86)0517-83591070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