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记心“淮” 平安出国境——“领事保护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办

作者:申慧时间:2023-11-29点击数:

11月29日下午,市外办联合公安部门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安全记心‘淮’平安出国境”——2023年淮安市领事保护知识进校园专场活动,我校近200名学生参与现场宣讲。市外办党组成员、市港澳办副主任林冬出席会议,淮阴工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左进主持活动。

此次活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领事保护与协助条例》施行和新版《中国领事保护与协助指南》发行为契机,聚焦即将通过合作办学、出国留学、访问交流、学术研讨等形式走出国门的高校师生群体,以集中宣讲、展板展示和宣传册发放相结合的方式,普及领事保护与协助常识、出国留学注意事项、出入境常见问题及海外电信诈骗防范应对措施等内容,引导高校师生牢固树立“自身海外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倡导海外平安出行、文明出行。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取得了良好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翔实,从中了解到了许多海外学习、旅行、生活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技巧,学会了如何规避风险和更好地保护自己。

Copyright © 2017. 淮阴工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电话:+(86)0517-83591070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