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处党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作者:王成伟时间:2021-03-25点击数:

2021年3月24日下午,国际合作交流处党小组在逸夫楼1203会议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活动。国际处党小组负责人、国际处副处长郁敏主持了此次活动。

郁敏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加强对党史的学习,有助于我们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好”的根源,武装党员思想,让我党能够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

之后,国际处党小组全体党员一起收看了《党史故事一百讲》“首译宣言,传播真理”学习视频,深入了解到《共产党宣言》及其中译本的面世的重要历史意义。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围绕对马克思主义,知识界先后发生了三次论争。通过三次论争,马克思主义理论脱颖而出,成为思潮中的主流。一批先进的知识分子在论争中廓清了思想上的迷雾,逐步划清了马克思主义与非马克思主义的界限,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通过这次学习,国际合作交流处党小组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和发展的不易,更加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党员赵波表示学习党史让我们可以忆苦思甜,进一步保持党思想的先进性。聂嘉瑜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更加详细地了解的党的发展历史。觉得先辈们通过信仰的力量,努力斗争,才让我们有了现在的幸福生活。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加倍努力,为外事工作和学校建设添砖加瓦。

Copyright © 2017. 淮阴工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电话:+(86)0517-83591070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