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欧运河文化交流与研究工作研讨会

作者:葛锐时间:2020-01-11点击数:

110日上午,中欧运河文化交流与研究工作研讨会在翔宇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冬冬出席研讨会并讲话,国际合作交流处、社会科学处、商学院、外国语学院、人文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王冬冬在研讨会上指出,运河文化底蕴深厚,做好运河文化研究,保护、传承好运河文化,是响应国家两长一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号召。我校与意大利萨兰托大学是友好学校,两校学科和专业相近,与该校合作建立中欧运河文化交流与研究院,汇聚校内校外资源,积极开展中欧运河文化交流与研究,有助于将运河文化推向世界。她希望相关部门及二级学院同心协力,做好研究交流两方面工作,着力把握与突出中欧运河文化的主题。并希望通过举办运河文化国际学术会议,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树立和宣传平台形象,扩大平台影响力,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国际化工作助力加油。

社科处处长史修松、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徐晓梅分别通报了拟成立的中欧运河文化交流与研究院的相关工作计划和设想,并就人员机构的设定、管理办法与章程的起拟、运行机制的确定、研究成果的输出,交流活动的开展、交流与合作成果的固化等作了介绍。



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结合各自学院的学科与专业特点,对如何通过开设特色运河文化课程、开展运河文化大创项目、运河文化的产业研究、产品设计等方式融入中欧运河文化交流与研究,提出了具有建设意义的工作设想。

 

Copyright © 2017. 淮阴工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电话:+(86)0517-83591070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