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文脉 苏韵华章”中华文化研习营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周大森时间:2019-12-09点击数:

129日,“千年文脉 苏韵华章”中华文化研习营交流会在我校逸夫楼可视化会议室召开。省台办交流处主任科员汪五七、市台办交流处副处长成振鹏、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徐晓梅、人事处处长孙全平、人文学院郑孝芬教授、在校任教的部分台籍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徐晓梅主持了会议。

本次研习营由江苏省台办主办,淮阴工学院与淮安市台办承办。研习营团由来自台湾高校的教师、硕博生、书法家、画家和企业家等34名嘉宾组成。台湾东吴大学通识中心教授杨振良为研习营团长。

会上,徐晓梅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以及对台教育交流、合作平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苏台青年交流、服务台资企业、人才培养、示范影响等多方面所取得的成效。

孙全平介绍了我校关于台籍教师的招聘引入、师资发展、成就人才等方面的政策与优越性。

人文学院郑孝芬教授作了关于大运河文化的专题讲座,向大家展示了大运河深厚的历史脉络和包容开放、开拓创新文化内涵。表明沟通、包容、融合、开放、创新是大运河文化的精髓,也体现了两岸文化同根同祖同源。

杨振良团长对我校承办交流会以及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表示两岸一家亲,应共同携手追求同一个梦想,希望两岸能够进一步加强优势互补,丰富情感联结,推动苏台两地发展,实现更多双赢共赢。

在互动交流环节,研习营成员就漕运、海运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我校台籍教师代表张菁莲和黄琦翔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在淮安的生活和工作情况,淮工多方面的政策与措施是吸引台籍教师留在淮工深耕教育事业的制度保障,在淮安的几年里,淮工已然成为了自己的精神家园。

该研习营的举办,旨在加强两岸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发挥传统文化对两岸青年交流的促进作用。时代发展需要人才,人才也需要时代检验。两岸各界人士不断深入合作,亦为今后的青年就业、创业和科技文化进步开辟了新的通道。

 

Copyright © 2017. 淮阴工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电话:+(86)0517-83591070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