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印度Dr.M.G.R. Educational and Research Institute举行合作交流会

作者:吉芊融时间:2023-03-23点击数:



3月23日,我校与印度Dr.M.G.R. Educational and Research Institute(以下简称:Dr.MGR)在线上举行合作交流会。我 校科 技处处长曹苏群、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玉君、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磊等,以及印度Dr.MGR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R.Kowsalya教授和部门负责人Geetha Sekkizhar教授、V.Cyril Raj教授、K.Saravanan教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左进主持。

左进介绍了学校最新情况,希望两校在研究生联合培养、科技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曹苏群回顾了三年来与Dr.MGR之间合作成果,希望两校在前期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合作成立研究院,设立技术转移中心,推动双方合作研发与国际技术转移转化。 刘玉君介绍了我校“1+2”模式联合培养国际研究生的政策,就双方合作设立海外研究生生源基地,招收印度留学生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刘磊希望双方在已实施的境内外共建课程基础上,围绕通信工程国际品牌专业建设继续开展合作,联合举办国际学术会议。R.Kowsalya教授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近期取得的成绩,希望双方在疫情之后,加强互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专业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与交流。与会人员就学生联合培养、教师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探讨。

淮阴工学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2019年与Dr.MGR签订合作备忘录。三年多来,双方合作共建课程1门、发表论文6篇、授权专利2项、获得奖项2项,有4名学生互访和3名教师实现互访。通过本次交流,双方将进一步深入对接,深化合作,力争早日取得新的成果。






Copyright © 2017. 淮阴工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电话:+(86)0517-83591070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