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团赴法国和意大利高校开展合作交流

作者:翟明女时间:2019-12-25点击数:

2019年12月12-18日,我校代表团一行四人应邀赴法国洛林大学梅斯工程师学院、意大利萨兰托大学以及拉奎拉大学开展合作交流,三所高校的校长、高层管理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此次访问交流,进一步加深了我校与外方院校的友好合作关系,增进了友谊,巩固了相关合作成果,新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拓展了国际合作的新空间。

代表团访问洛林大学梅斯校区梅斯工程师学院,受到了梅斯工程师学院校长的热情接待。双方在两校联合培养博士项目的基础上,就如何加强两校今后其他领域的深度合作进行了研讨与交流,最终达成了两校在教育资源共享、联合实验室、专家选聘、课程共建、师资培训、学生短期交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建设以及联合举办学术会议等方面进行合作的共识。


与洛林大学梅斯工程师学院校长及相关部门人员交流


代表团一行代表学校看望了我校三位在读博士,并有针对性地就两校开展的联合培养博士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我校电信学院黄飞、交通学院赵艳青、机材学院李年莲三位青年教师于2017年2月在法国洛林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将于2020年上半年毕业。


与洛林大学梅斯工程师学院校长、三位在读博士合影


我校与意大利萨兰托大学是友好学校,两校于去年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并就联合建立中欧运河文化研究中心开展了系列筹备工作。本次访问主要围绕中欧运河文化研究中心运行模式、拟开展的研究与交流工作、以及2020年上半年在我校举办国际学术会议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了高度共识,对中欧运河文化研究中心的下一步工作明确了思路。萨兰托大学校长Fabio Pollicino、分管国际合作的副校长Rosita Damora、中国项目部主任Claudio Petti以及国际处和人文学院的相关人员热情地接待了代表团并参加了交流研讨会。本次访问交流增进了两校间的合作,标志着中欧大运河文化研究中心项目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果。

与萨兰托大学校长及高层管理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研讨


访问萨兰托大学期间,代表团还与2018年来我校进行运河文化研习营的部分本、硕、博生会面并交流了研习活动的后期成果。


9C9C510891CE0A71A1447D8CA6542C5C

与萨兰托大学校长及师生代表合影


在意大利,代表团还新拓展了一所合作高校——拉奎拉大学。拉奎拉大学是一所具有独立教学和研究职能的综合性国立大学,下设工程学院、化学学院、自然科学学院、艺术学院、经济学院等7个学院,有很多学科和项目的研究在世界上保持领先地位,人工智能与土木建筑学科位于意大利之首,乃至在欧洲都具有较强的影响力。该校的学科设置与我校有许多共同之处,这为两校开展合作交流提供了足够的空间。在交流中,代表团与拉奎拉大学交流了两校办学情况,并就两校的合作领域进行了探讨,为今后双方深入开展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与拉奎拉大学校长及教师代表交流


与拉奎拉大学交流学校情况


国际处、党政办、发规办与萧湖管委会、双创基地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访问。

Copyright © 2017. 淮阴工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电话:+(86)0517-83591070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