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合作交流 外专外教 出国出境 港澳台事物 下载专区 国际教育学院 台商学院 赵波、夏雁军因公临时出国(境)出访总结报告

作者:淮阴工学院时间:2018-03-08点击数:

我校赵波、夏雁军一行2人,于121日至23日带领28名学生参加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创新实践训练营活动。

本次团组中的28同学来自6个不同的学院,都是首次参加境外项目。为保证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国际教育学院于116日赴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创新实践训练营师生行前教育会议。副校长韩同友出席会议并对参加本次创新实践训练营的师生提出了相关要求和期望,希望全体师生成为文化交流的使者,注重形象、文明举止,做到律己、律他,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用,提高创新实践能力,扩大学习交流成果。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对本次参加创新实践训练营的师生强调了出行注意事项,并对团内全体成员进行分组、明确分工,使大家有了较为充分的行前思想准备。在马来西亚期间,团组成员严格遵照学校既定的工作部署,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圆满地完成了本次出行任务。现将本次活动总结报告如下:

一、执行行前计划,有条不紊的带领全体学员顺利入境。

119日,利用各种通讯渠道,提醒每位学员,确认出发时间、明确集中办理登机手续的详细地点。由于绝大多数学员为非南京籍,国际航班登机的时间较早,因此要求全体非南京籍学员20号晚集中入住机场附近的快捷酒店,并对已入住的学生进行统计。121日上午6:40,全体学员准时到指定地点集中,顺利登机;香港机场转机时,带领全体学员顺利到达指定候机点,并进行考勤;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时,安排每个学生集中、有序入关,同时与拉曼大学接机人员成功对接。

二、组织全体学员参加创新实践训练营开班仪式

122日上午,准时带领全体学生参加训练营开班仪式。拉曼大学的项目负责老师对我校如期到访致欢迎词,通过播放拉曼大学的宣传视频,让全体学员对该校的办学历史、规模与定位有了深刻印象;为了让大家快速进入学习状态,安排了该校部分志愿者与我校学员,以自我介绍的方式和相关互动游戏,与任课老师和志愿者相互熟识;集中参观美丽的拉曼大学校园,随即进入既定的课程计划学习。

三、严格作息时间,积极参加各种创新实践活动

在近两周的课程学习活动中,团组成员严格遵守拉曼大学安排的作息时间,执行全部既定教学计划。每天上午,提前到指定集合地点集中学员,检查各种相关证件,及时解决学员出现的问题,如需要拉曼校方协助的,到校后立刻与负责老师进行沟通、协商;每天晚上,组织同学们对当天课程活动进行及时总结,取得的收获是什么,存在的不足又有哪些,并进行及时宣传报道;对学员宿舍进行查访,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告知第二天的详细学习安排。

四、参加结业仪式,带领全体学员顺利返航

在拉曼大学周密的安排下,我校28名学生,分别接受了16课时的英语语言课程和16课时的创新实践及文化探索课程学习,也与拉曼大学的同学们一起,开展以“团结、创新”为主题的竞赛活动。在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交流任务后,22日下午,拉曼大学为我校学生举办了训练营结业仪式,拉曼大学项目负责人致结业词,并向我校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刘志秋致答谢词,两校互赠了纪念品。22日晚,集中全体学员,详细安排返程各项事宜进行;要求学员对入住房间进行全面清扫,带走全部垃圾,还拉曼大学一个干净整洁的房间,展现出淮工学生文明、守纪的形象。23日,有序地带领全体学员出关,经香港中转,于晚间10点顺利抵达南京禄口机场。南京机场出关后,妥善安排好非南京籍学生晚间住宿,汇总、确认所有学生返校、回家行程。


http://jlc.hyit.edu.cn/upfile/file/20180316164220344.doc


Copyright © 2017. 淮阴工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电话:+(86)0517-83591070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