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居民应邀赴台申请有关事项的须知

作者:淮阴工学院时间:2018-04-05点击数:

1.持国务院台办赴台批件应邀前往台湾的人员,由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地(市)级以上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受理审批。工作、就学所在地或组团单位所在地与常住户口不属同一地(市)级以上公安机关管辖区的,也可由工作、就学所在地或统一由组团单位所在地的地(市)级以上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受理审批。

应邀前往台湾的,可以由本人申请办理,也可以由组团单位集中代办。团组代办人员名单信息由省台办相关业务处室(主要是交流处、经济处和新闻处)在赴台批件确认时给予专门注明(包括代办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等相关信息)。代办人员需交验身份证原件,并提交复印件。各地应加强对代办单位和个人的登记管理,建立完善相应的代办确认制度。

2.应邀前往台湾的,申请人应提交国务院台办赴台批件原件,或经省台办相关业务处室确认的复印件。

3、应邀前往台湾的,无须提交所在单位意见或其他部门的审查意见。无须再出具《赴台人员审查表》。

4、在非常住户口所在地申请的,无须向其常住户口所在地进行发函核查。如申请人户籍在我省行政辖区内的,不再要求提交工作、就学证明和暂住证明。


申请去台湾商务活动

【办证程序】

申请人首先向台湾入出境管理局提出申请,经该局同意颁发入台证后,报省台办审批,由省台办再报国务院台办审批,经国务院台办同意后,向户口所在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申请。

【申请手续】

(1)交验身份、户籍证明;

(2)提交前往台湾申请表;

(3)提交入台证复印件;

(4)国务院台办批件;

(5)台方邀请函件。

【审批发证机关】

经国务院台办经济局批准的,向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批准同意后颁发《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持国务院台办办公室盖章批件的,直接向省公安厅申请,由省厅发证。

申请去台湾探亲、定居

一、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申请表;

二、公民申请出境调查表(申请人人事档案所在单位签署意见盖章)

三、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四、入台证原件或副本及复印件;

五、证件照片三张(二寸大光纸)


更多中国公民往来港澳台须知,请点击:

http://www.hzcrj.gov.cn/CrjXz/wlgatxz.aspx


Copyright © 2017. 淮阴工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电话:+(86)0517-83591070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