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朱纯玲赴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学习小结

作者:时间:2015-11-13点击数:

暑假很有幸在布里斯班进行了为期四个星期的学习,之后又开始一个星期的“毕业游”。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月,但我却收获了很多。

首先,就学习而言,第一次真正体验了国外的教学课堂,新颖又轻松。在课堂上,我们不再是扮演听者的角色,更多的是以参与者的身份加入课堂。课堂上,不管我们的答案对不对,老师给我们的点评都是好的,旨在鼓励我们说出自己的看法。因此,在课堂上,我们不再害怕说出自己的想法。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老师总是通过做游戏来让我们学习,也就是他们所说的learn by doing. 这样的方法不仅活跃了课堂,也让我们很轻松地接收新知识。虽然我学的不是英语教育,但是老师教予我们的方法却让我特别的感兴趣,因此,我觉得这学期在自己做的兼职----口语教学方面应用这些方法。另外,我觉得最幸运的是能够和这么多其它高校大学的同学一起,因为从他们身上,我都能学到很多。最后一天我们做PPT展示时,有些同学做得特别精彩,让我特别的敬佩,也促使我知道今后如何完善自己的PPT

其次,就生活而言,我很庆幸自己遇到这么好的一位住家。从一开始看到住家妈妈给我准备的房间和晚餐,我就特别感动。为了让我在澳大利亚有一个美好的回忆,住家妈妈每晚都会做不同的菜市给我。知道我早上不喝冷牛奶,每个早上她就会帮我热热;知道我喜欢大海,周末就会带我去海边野餐;知道我喜欢坐渡轮,最后一天她就陪着我坐了4个小时的渡轮,以不同的角度看了citystory bridge. 现在回国,每每想到住家妈妈,我就充满了感激。而且她经常会给我surprise.另外我们很开心遇到这样一位博学多才,有品位,谦虚的导游。每到一个景点,他都会给我们讲解一番。从洪导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去看神仙小企鹅的时候,他会劝我们不要拍照,秉承中国一个泱泱大国的优良品质。洪导说,我们出来旅游,本身就代表了我们中国,所以我们一定要言行举止得当。拍照的时候,我看着他选取角度,然后自己也学着拍。洪导最让我喜欢的一点事,他会享受生活,喜欢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并尽心尽力的做好。虽然在墨尔本只有两天半的时间,但是在洪导的带领下,我慢慢的喜欢上了墨尔本这个城市。

在这里,我感受到的满满的都是感动:神仙小企鹅集体回家;小企鹅等待爸妈归来;爷爷牵着奶奶的手漫步在古老的淘金镇;爸妈牵着孩子游玩古老的街上;爸爸带着儿子参观库克船长的家;孩子们在河里快乐地淘着金;广东两兄弟为实现父亲寓言,千里迢迢跑到了墨尔本的淘金镇并在这里实现了父亲的寓言。种种的感动,让我对这个世界愈加充满了希望。

最后谈谈这次境外学习给自己的启发。我比较喜欢旅游,因为我觉得人生中的每一次旅行都是一次心灵的净化,而大自然便是我们的主,让我们忘记不好的过去,指引我们走向神秘的未来。一个月的境外学习不仅开阔了我的眼界,也让自己的心态变得更好了。当别人知道我出了国,会特别羡慕。然而,我并不会因为自己出了国而感到多有荣耀,但是我却会因为出了国后更懂得感恩,更懂得取舍,更懂得人情味。因为这一路上,我遇到了很多的好心人:一个人去阳光海岸时迷路了,三位姐姐出手相助,安全把我送到了那里;去city的时候迷路了,路人会耐心地跟我说路线;第一次坐火车的时候,交通卡出问题了,工作人员耐心帮我解决;……这一幕幕,深深地记在了我心中,我知道我是没机会再报答他们,但是我觉得他们会希望我把这种爱心一直传递下去,所以现在的我,一见到需要帮助的人就会伸出援助之手,因为这或许是报答他们的最好方式。

我感觉这一切就好像做梦一样,我非常感谢老师们给我的这次机会。虽然现在梦醒了,但现在的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目标,也更加珍惜剩下的时间。大学的最后一年,我一定会给自己一个交代。


Copyright © 2017. 淮阴工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电话:+(86)0517-83591070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