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关于选派我校优秀学生参加2018年暑期江苏大学生赴海外文化交流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7-12-25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国际化进程,拓宽在校大学生国际视野,根据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关于做好2018年暑期江苏大学生赴海外文化交流工作的通知》(苏教际协〔201710号)要求,我校拟选派优秀学生参加该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1.二十一天赴美文化交流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将访问华盛顿特区、纽约、波士顿、洛杉矶、旧金山等美国东西海岸著名城市;考察哈佛、麻省理工、耶鲁、哥伦比亚、斯坦福等美国知名大学,参观游览美国国会、白宫、华盛顿纪念碑、航空航天博物馆、联合国总部以及大瀑布、好莱坞、自由女神等著名景观,同时还将有多天时间深入美国名校课堂听取有关美国历史、文化、经济、教育、大数据、创新创业及留学美国等方面的专题讲座,与美国师生进行面对面的互动与交流,深度体验美国大学校园生活。

2.十四天赴美文化交流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将访问华盛顿特区、纽约、波士顿、洛杉矶、旧金山等美国东西海岸著名城市,考察哈佛、麻省理工、耶鲁、哥伦比亚、斯坦福等美国知名大学,参观游览美国国会、白宫、华盛顿纪念碑、航空航天博物馆、联合国总部以及大瀑布、好莱坞、自由女神等著名景观,同时还将安排一定时间在美国知名学府听取有关美国高等教育的专题讲座。

3.十二天赴英国文化交流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将访问伦敦、曼彻斯特、约克和爱丁堡等著名城市,考察剑桥、曼彻斯特等著名大学,参观游览伦敦大英博物馆、唐人街、特拉法加广场、唐宁街首相府、白金汉宫、大本钟、议会大厦、圣玛丽大教堂、温莎城堡等英国著名景观,并在有关大学听取讲座、与当地师生互动。

4.十二天赴德、瑞、奥文化交流

访问法兰克福、海德堡、斯图加特、慕尼黑、苏黎世、萨尔茨堡、维也纳等著名城市,参观游览罗马广场、海德堡、新天鹅堡、奥林匹克公园、苏黎世湖、美泉宫等著名景点和奔驰汽车博物馆,考察法兰克福大学(即歌德大学)、斯图加特大学、慕尼黑理工大学等,并与学校师生进行互动交流,深度体验当地大学校园生活。

5.十二天赴法、卢、德文化交流

访问巴黎、汉斯、科隆、汉诺威、柏林、法兰克福等著名城市,参观游览埃菲尔铁塔、凯旋门、巴黎圣母院、卢浮宫、凡尔赛宫、风景走廊、帝国大厦、柏林墙、科隆大教堂、波茨坦皇家花园、莱茵河等著名景点,考察索邦大学、哥廷根大学、汉诺威大学等知名学府,同时听取介绍,与学校师生互动,了解当地高等教育概况和大学生学习生活。

6.五天赴新加坡文化交流

参观新加坡市政主要景点(政府大厦、财富喷泉、滨海艺术中心等),游览鱼尾狮公园、圣淘沙岛、环球影城、海洋馆、海事博物馆,乘坐游船和摩天轮,分别从水上和空中观赏新加坡美景;考察新加坡一所知名大学,与该校学生进行友好交流活动,体验不同校园文化。

7.七天赴日本文化交流

访问日本主要城市(东京、大阪、奈良、京都等),游览大阪城公园、东大寺、梅花鹿公园、金阁寺、忍野八海、浅草寺、动漫天堂秋叶原、皇居二重桥等日本著名景点,从不同角度眺望富士山,泡日式温泉,体验和服与茶道,游览亚洲第一座迪士尼乐园,参观考察当地知名大学,与日本学生进行友好交流活动。

上述七个项目,学生可自主选择参加。

二、报名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的我校在籍全日制学生,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身心健康,能遵守团组纪律,无违法违纪记录;

2.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外语交流能力。

三、报名工作

1. 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填写《江苏大学生海外文化交流报名表》报送至所在二级学院(详见附件1)。学院审核通过后, 2018315日前将纸质报名表及各学院报名汇总表(详见附件3)纸质及电子档报送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出入境管理科(逸夫楼1204东)。学生可登陆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网站http://jeaie.ec.js.edu.cn,以获取更多项目信息或下载表格。

2. 国际合作交流处对各二级学院报送的学生报名表进行汇总并审核,确认无误后于2018320日前将学生报名表和学校汇总表报送至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3.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需在2018320日前办理好因私护照,已有因私护照的学生需确保因私护照在20192月底前有效。签证所需表格及材料国际合作交流处将另行通知。

四、其它事项

1. 参加海外文化交流活动可根据学校教务处的学分转换标准折算一定的实践学分,项目学生所撰写的考察报告亦可作为暑期社会实践成果申报;有条件的学院可设立专项奖学金,支持品学兼优的学生到境外学习交流。

2. 为加强海外文化交流项目的组织和管理,各学院每项目报名人数达到15人,即可选派一名教师带队,带队教师所需经费由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承担。教师海外文化交流报名表见附件2

3. 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拟于2018年项目实施完成后组织活动征文、摄影作品比赛,比赛要求及办法等另行通知,请参加项目的同学踊跃参赛,并及早做好准备工作。

淮阴工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项目联系人:

滕老师、李老师

电话:83559103

地址: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逸夫楼1204

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项目联系人:

鲍老师、张老师、任老师、陈老师

话:025-83335209833352108333521113655177285

真:025-83335214

邮:1498097480@qq.com,3293848738@qq.com

赴美交流学生QQ群:188240410

赴欧洲(英、德)交流学生QQ群:473665305

赴亚洲(新加坡、日本)交流学生QQ群:386115186

址:南京市北京西路15号省教育厅2003办公室



附件:

1.大学生海外文化交流报名表

2.教师海外文化交流报名表

3. 大学生/教师报名汇总表

4. 大学生海外文化交流各项目初步行程

5. 大学生赴海外文化交流费用说明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171225


Copyright © 2017. 淮阴工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电话:+(86)0517-83591070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