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孙爱武应邀出席2019年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并在分论坛中作报告

作者:徐晓梅时间:2019-11-05点击数:

114-5日,2019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在南京举行,校长孙爱武应邀出席峰会并在中小企业及青创小组专题论坛中作题为“搭建两岸双创平台,促进苏台教育融合”主旨报告。

企业家峰会孙校长_20191105183803

孙爱武在报告中指出,淮阴工学院作为一所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始终坚持创新人才的培养,以服务地方发展、服务国家需要为己任,持续为在淮的台资台企提供智力服务,为苏台教育交流以及两岸青年的融合发展积极打造平台。他表示,淮阴工学院在台商学院的基础上成立了台创学院,为的是更好地搭建两岸双创平台,更具体系化地开展两岸青年的交流与创新创业活动,不断促进苏台教育融合,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和教育交流做出更多积极的贡献。

报告结束后,孙爱武还接受了来自厦门卫视、东南卫视、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扬子晚报等多家媒体的采访,并就学校在招聘台籍教师方面给予的政策和待遇以及将如何落实国台办、发改委出台的26条措施等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近年来,我校在对台教育交流、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汇聚两岸人才等方面采取了一些列措施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国家、省、市层面的广泛关注。出席本次峰会的除了国台办、省市政府相关领导外,嘉宾们均是来自两岸各个领域的企业家代表、国家级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和基地的代表,共约一千余人。我校作为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是唯一一所受邀出席峰会并作分论坛主旨发言的高校。

 

Copyright © 2017. 淮阴工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电话:+(86)0517-83591070 邮编:223003